close

 

前天終於鼓起勇氣,找小花出來吃飯。小花想都沒想就答應了,聽起來還很開心;我心上的大石頭頓時減輕了不少。

避開以前常去的餐廳,昨天刻意去了一家阿雞說很好吃、但是跟浪漫一點也無關的小館子,叫做陸光麵館。陸光麵館真的很酷!店面小小的,找不到菜單,要點什麼除了偷看隔壁之外,也只好問點菜的小姐。陳列的東西和播放的音樂,全都會讓人聯想到國民政府剛到台灣的那個年代,非常有特色。

小花就很小花,一直很興奮的東張西望;然後點了太多的東西。幸好都很好吃。我尤其喜歡他們的八寶辣醬麵、土豆絲牛肉和炸臭豆腐捲。原來很擔心不知道要說什麼的顧慮,都隨著好吃的晚餐消失了。

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;從蛋頭剛出生的小女兒有多可愛、阿雞的音樂會計畫,到小花公司裡我聽不太懂的很多八卦… 等等。有幾次,我差點脫口而出想問她現在的感情狀態,可是話到了嘴邊又被自己吞回去了。小花也沒有問我這類的問題;就像我們事前約好了似的。

可是看著小花開心的吃東西、開心笑著的樣子,她現在有沒有男朋友似乎也不重要了。她很快樂就好了,不是嗎?

有幾秒鐘我想到了我們的過去;也想到我們曾經可能、但被我自己丟棄的未來。我們會快樂嗎?唉… 還想這個幹嘛?

小花走出來了。現在的小花,很好。也許還沒有走出來的人,是我吧!

在心裡偷偷跟小花說了聲再見。以後你都要這樣快樂下去喔!

 

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