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想到這麼多年沒跟阿雞見面了,終於又碰面的理由,竟然是一個在我生命中只短暫出現過幾天的、遙遠的女孩。

我們約在以前常去的一家連鎖速食店。我到的時候,阿雞已經在裡面等著了。

原本心裡有很多忐忑,掙扎著找阿雞來聊這些是不是最好的選擇;可是一見到阿雞,這些多餘的顧慮都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。我們一邊七嘴八舌的講著這幾年的事情,急著要幫對方把這段時間的空白填滿;一邊吃著長大後就很少吃的垃圾食物,彷彿他們也還是像國中的時候一樣美味無比。

終於,我支支吾吾講起了蘇蘇的事情。阿雞聽完,竟然是一陣大笑。

「饅頭啊!這到有什麼難?」阿雞說。

「難就難在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她啊!」我回答。

「你當然是喜歡她啊!所以才猶豫不決;可惜呢,你又沒有喜歡她到願意鼓起勇氣來,經營這段應該很難維繫的感情,是吧?事情沒有兩全其美的啦,感情的事更不是拖著就會自動解決的。這麼多年了,你這種婆婆媽媽的死性子,一點都沒變耶!」

阿雞說得真好,說得我啞口無言。我的個性真的就是這樣!擔心這個顧慮那個,於是什麼決定也不做、最後就是束手無策的期待事情自己解決。這次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

我請阿雞幫我保守這個秘密,不要讓小花知道;阿雞遲疑了一下,答應了,然後繼續責備我的爛個性。

很高興有阿雞這個朋友。雖然有點噁心,可是我在心裡告訴自己,我再也不會讓阿雞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了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 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