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饅頭我終於碰到了這輩子的剋星----她就是我們家附近家樂福停車場的收票小姐。

每一次當我去家樂福買完東西,開車要從地下停車場出來的時候,她,一定都在收票亭裡。

按照饅頭我這一生長久以來的習慣,一定是等到停好了車,才打開包包尋找剛買東西的發票和停車票卡----這種事情要怎麼提早想起來啊?所以每一次我都要摸上老半天,才能把這兩樣東西交給她。有時候我還只能找出其中一樣,怎麼都找不到另一個,眼看著後面排得老長的車陣,家樂福小姐只好搖搖頭放我出去了。

我很怕看到她的表情,因為她的表情,每一次都讓我慚愧得無地自容。她完全讓我看見自己貓格上的失敗,以及我的失敗帶給周遭多麼大的痛苦。

時間久了,我開始為了她學習開車到收票亭之前,要準備好這兩樣東西。但很不幸的,我通常只記得其中一個,另一個還是要到了那裏,才開始找。

直到昨天晚上,我又去了家樂福。而這一次老天眷顧,我居然把兩樣東西都先抓在手上了!車子停好,窗子搖下,我就以飛快的速度把它們交到家樂福小姐的手上… 家樂福小姐看了看我〈不用懷疑,她早就認得我這號經典顧客了〉,先是有點吃驚,然後平靜地按下開柵門的鈕。

我並不期待她摸摸我的頭跟我說:「記得啦?你真棒!」只要她臉上那個殺傷力驚人的失望表情不要出現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

謝謝你,家樂福小姐。

 

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