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從上海回來之後,我的世界就變了。全因為一個盒子:一個精緻小巧、手工打造的純銀首飾盒。

那天蘇蘇在機場交給我一個小包裹,讓我回去才拆開。可是我一上飛機,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了。就是這個盒子!安安靜靜的躺在包裝紙裡,微微的反射著機艙內的燈光。我想也沒想就把盒子打開….

銀色的盒子裡,除了紅色的絨布裡襯,就只有一張小紙條,和一朵乾掉的玫瑰花。這個花讓我想起了外灘賣花的那些小女孩們….難道?

紙條上,一排娟秀的字跡寫著:請把關於我的回憶,收藏在這裡。

就這樣了。可是我卻盯著那個盒子,直到要下飛機為止。蘇蘇笑起來的樣子、她的聰明靈巧、細心體貼,安靜的陪伴著我的樣子….全都回到了腦海裡;那個盒子似乎有一股魔力,讓我不由自主的拼湊起這些天來的點點滴滴。突然間,我也懂了她在機場的表情….

一連好幾天,我任由這些思緒在腦海裡盤旋。但我不知道可以做什麼,甚至不清楚自己的感覺算什麼。我該找個人聊聊嗎?可是我又能找誰呢?這種事情小花不會懂的….

                    ~ 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