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蛋頭的老婆懷孕了,據說脾氣變得有點暴躁。所以這一陣子有點悶的蛋頭,常主動找我跟阿雞一起去至善路釣蝦。

昨天我們又在釣蝦場碰面:很悶的蛋頭、很悶的我,加上頭上似乎總是有個光環、道貌岸然的阿雞。

蛋頭抱怨著婚姻。天啊!他們結婚不過是前年秋天的事情,才一年半ㄟ!我真的很難想像一個住豪宅、有漂亮老婆的人,還有什麼好抱怨。可是蛋頭真的一直抱怨!說老婆太愛花錢啦、脾氣不好啦、對他管東管西、娘家很難搞… 等等。我真的有點懷疑他是為了抱怨而抱怨,不然哪來這麼多事啊?

阿雞說他還是相信愛情的。他相信他的真命天女,一定還在某個地方尋找著他,就像他自己也還在尋覓一樣。他說這些話的時候,我總覺得他的頭應該要微微仰起四十五度,望向遠方〈而且身上應該穿著青色長衫加一條白圍巾〉;不過他只是繼續釣他的蝦。

蛋頭要阿雞清醒一點、看看他自己的血淋淋的例子,阿雞就說是蛋頭自己找錯對象;阿雞要蛋頭珍惜他和他老婆之間的緣分,蛋頭就要阿雞珍惜他的自由之身… 聽他們兩個一來一往的,我的頭開始有點痛。

但是他們突然又都轉過來針對我,並且有了共識----他們要我認真的去找一個對象。蛋頭說我不適合單身,該找個可以共同生活的伴,至於結婚就不必了;阿雞則勸我不要放棄愛情,反而要更積極的去尋找適合我的那個人…

可是我只想釣蝦啊!

 

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