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幾天阿雞的生日,蛋頭跟我一起幫阿雞慶生。

蛋頭的老婆回娘家去了,蛋頭超開心的,堅持請我們到他家去吃飯,他要親自下廚----啊… 蛋頭會煮些什麼呢?大家都跟我一樣沒信心吧?

我自己只會煮麵條、水餃、和一些可以丟到水裡弄熟的東西;口味有時候竟然不錯,有時候就… 這個… 反正自己吃嘛!呵呵… 阿雞在法國住過幾年,「聽說」學得一手道地的法國菜,但他是壽星不用動手。蛋頭會做菜就令人吃驚了,拜託!蛋頭ㄟ!怎麼可能啊?

可是當我們踏入蛋頭家的大門,聞到了滿屋子的香味,又看見蛋頭圍著圍裙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樣子,就知道不是唬人的了。果然沒一會,幾道精緻的菜就出熱騰騰的上桌了:蝦仁烘蛋、腐乳空心菜、薑絲牛肉、清蒸鱈魚… 哇!好好吃啊!我很久都沒吃到這麼好吃的家常菜了!差點就要感動得痛哭流涕…

吃過飯我們玩了一會撲克牌。然後主人又端出了生日蛋糕,幸好不是他做的,不然我就要慚愧得鑽進地洞裡了。

點起蠟燭、唱過了生日快樂歌,阿雞開始許願。

「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我們三個都能過得快樂、平安。」阿雞低著頭,認真的說著。

突然間他抬起頭來,看著我說:「第二個願望就先借給你吧,饅頭,」嘴邊揚起一抹神秘的微笑。「等你過生日的時候再還我。」

接著他又閉上眼睛、低下頭,大概是在許最後一個願望。

我不知道阿雞許的最後一個願望是什麼,我也不是很清楚我自己想要什麼。但在那一瞬間,小花傻傻笑著的表情,突然出現在我腦海裡。啊!要是小花能夠恢復那樣的笑容,該有多好?

謝謝你,阿雞。希望我們的願望都能實現。

 

By 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