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到上海好幾天了,今天才有一個空檔可以到處走走看看。去哪裡好呢?
 上海分公司的蘇蘇自告奮勇的要帶我去吃「南翔饅頭」
 (誰叫我的名字是饅頭呢) 我看她這麼熱心,也就欣然答應了。

 果然是大排長龍啊!蘇蘇告訴我,這裡天天都是這樣的,可是想要吃到
 好吃的南翔小籠包,就得這麼排。對了,南翔饅頭店賣的不是饅頭,是
 小籠包,很怪吧?

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,我們終於吃到了聞名已久的南翔小籠包… 可是為什
 麼我一點也不覺得好吃呢?而且腦海裡馬上浮現鼎泰豐或者高記的小籠
 包小巧可愛的模樣,恨不得可以馬上咬一口。不知道小花會不會喜歡南
 翔小籠包?不過小花好像什麼都喜歡,只要有得吃都好。

 為了不要讓蘇蘇失望,我當然還是一附讚不絕口的樣子啦!蘇蘇很開心
 ,又帶著我逛城隍廟和豫園,還幫我拍了不少照片。

 沒多久天黑了,蘇蘇說,來上海不去外灘就太可惜了。接著就帶我到浦
 東,找了一家看得到外灘夜景的餐廳坐下。隔著落地玻璃,外灘的夜景
 在江水的另一邊一覽無遺,真的很美、很浪漫。

 我們慢慢的吃飯、聊天,還喝了一點紅酒。餐廳裡播放的爵士樂聽起來
 也是微醺的。突然間我發現,好像很久沒有跟小花以外的女生這樣吃飯
 聊天了。雖然一樣很愉快,可是氣氛好像有天壤之別…

 吃完飯,我們慢慢的沿著江邊散步。幾個賣花的小女孩圍過來,大聲的
 嚷著:「先生,買束花送給女朋友吧?」害得我臉上一陣一陣的熱。幸
 好蘇蘇笑著把她們都趕開了。

 不知道小花今天都在做什麼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 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