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寫信給小花的事情,阿雞也知道了,隔天就約我吃飯聊這個事。

我很小心的跟阿雞解釋我心裡的想法,阿雞也很有耐心的沒打斷我,讓我好好說完。本來以為會要被他道德勸說的,沒想到阿雞聽完只說了一句:「我明白了」。

我忍不住問阿雞,我是不是個大壞蛋;阿雞說:「如果你沒跟小花說這些想法,才是大壞蛋。不過我總覺得你說得有點晚了。」他告訴我小花在辦公室偷哭了好幾個小時,下班後又打電話跟他哭訴到半夜。

聽到小花這麼難過,我覺得自己好糟。小花雖然愛哭,卻總是為了電影、小說和別人的不幸,很少為自己的事情哭的。想起她哭完眼睛腫起來、鼻頭紅通通的樣子,還有她擤不完的鼻涕… 真想在她旁邊安慰她。可是這一次我卻是她傷心的原因。

我們沉默了很久,阿雞突然又說:「我以前常想,你那個婆婆媽媽猶豫不決的個性要是能改掉多好。這是你第一次讓我覺得夠乾脆,沒想到…」

我們相視苦笑。我知道阿雞是支持我的,我也知道他會替我安慰小花。

離開餐廳的時候,阿雞拍拍我的肩膀,走了。我站在門口,看著他離開的身影,突然覺得非常、非常的寂寞…

 

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