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是會計四花裡的哪一個先開始的,總之最近辦公室裡的女性同胞們都在談論敗犬與勝犬的話題。

那是從一本叫做「敗犬的遠吠」的書裡面出來的字眼。作者說:「美麗又能幹的女人,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,就是一隻敗犬;平庸又無能的女人,只要結婚生子,就是一隻勝犬。」看了還真令人覺得不舒服啊!

雖然作者在書的開頭就解釋這裡的勝敗不是一般認知裡勝敗的意思,只是用來區分這兩種女性的、有點半嘲諷的字眼----畢竟結了婚而很不開心的女性和快樂的單身女性也比比皆是。大概只是為了符合社會觀感而這樣命名的吧。

「小姐… 一位嗎?」

的確,自己一個人去餐廳裡吃飯的時候,常常感受到同情或者好奇的眼光----「可能是在等男朋友吧?」「唉… 真可憐。」「這樣大概很難享受到美食的滋味吧?」----替其他客人的眼光配音雖然也是單獨用餐的樂趣之一,但不能否認的當這些聲音從腦海閃過的時候,心裡的確會出現一股沉重的感覺。

小時候總覺得長大了自然就是會結婚、有自己的家庭;現在覺得那樣的想法實在很天真!反而是自己一個孤單的老去、無依無靠的畫面開始在我偶爾失眠時縈繞在腦海裡、揮之不去…

雖然辦公室裡這群女生,大家都還沒有結婚,可是自從敗犬的話題被提起之後,這一陣子大家的都流露著憂慮的眼神。畢竟除了幸福快樂的克莉絲之外,我們都是潛力十足的準敗犬啊!

話說回來,娜娜姐在這個分類裡也算是敗犬吧!可是當娜娜姐也沒什麼不好啊?不過自從她出差回來之後好像就很不開心,不知道為什麼。難道她也在擔心自己的未來嗎?

 

By 小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