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什麼是長大?什麼是成熟?

前幾天我赫然發現自己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這些事情。一直以為長大、變成熟這些事情和身高變高、或者小學畢業了就上國中一樣,是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發生的。慢慢的我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。

那麼是要立定目標然後努力去達成的境界嗎?可是如果不知道這個目標究竟是什麼,又要怎麼努力呢?

那天饅頭終於打了電話給我----從那封信到現在快要兩個月了,他第一次打電話來。我沒有哭、也沒有半句抱怨。沒有生氣。沒有責怪。我只是安靜的聽他說話、偶爾回答他的問題而已。

這樣就是長大嗎?能夠壓抑住對事情毫無幫助的負面情緒,維持禮貌、客客氣氣,就是成熟的表現嗎?可是為什麼講完電話的我好難過,覺得心上被一塊大石頭重重的壓住了呢?

我不快樂。如果當大人就是這樣,為什麼大家還要長大?

 

By 小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