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打電話給小花之前,我幻想過好多種可能的狀況,並且一一想著我應該怎麼應對;就像隔天就要去面試的菜鳥,我緊張得一晚都沒睡。

可是小花只是像沒事發生那樣的接起了電話,而我們也像沒事發生的扯了些無關緊要的話題。

小花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,沒有開心或者不開心。不禁讓我覺得是某個從遙遠星球來的外星人,冒用小花的身分在和我說話----因為正常的小花要不是開心得像小孩一樣蹦蹦跳跳,就是不開心的嘟著嘴抱怨----在小花的情緒曲線裡從來就沒有這種中間值。

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,多半是最近的狀況;而那些狀況我早就已經從阿雞或者牙套妹那裡聽過了。我也說了一些自己的事情,只是我的生活乏善可陳,一下子就無話可說。

我問小花最近有沒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的時候,心裡真正想問的是:「你….好嗎?」問她工作上軌道了沒有的時候,心裡面正在說的是:「你還在生我的氣嗎?」跟小花說「再見」的時候,我想問她有沒有空出來見個面,我很想念她。可是我只是輕輕的說了那兩個很安全的字眼,然後就像平常一樣等她掛掉電話。

如果小花遲疑著沒有掛掉電話,我會再試著鼓起勇氣多說些什麼嗎?電話那頭傳來的切斷通話的聲音,乾脆地替我解決了這個疑惑。

好像不是太令人滿意的結果,但我還能期待什麼呢?

 

By 饅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