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跟阿雞約定喝下午茶的日子到了。
 我們在永康街一家有落地窗的咖啡廳碰面。

 唉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…但是跟平常一樣,我就是遲到了那麼一點點。
 幸好阿雞還是那麼好脾氣,只是笑著跟我說以前我就是這樣的,要是我
 準時到了,他還會不習慣呢!

 跟阿雞說話的時候,彷彿這幾年的分離都不存在。我們還是像國中的時
 候一樣有說有笑,非常開心----我想,真正的好朋友是這樣的吧!也許
 沒有很常聯絡,但你知道只要聯絡了,那份停留在當年的熱絡,隨時都
 會回來的。

 陽光透過了落地窗,輕輕灑在我們的身上。秋天的午後、剛好的溫暖。
 連窗外的綠葉,經過了陽光的照射,都看起來好好吃喔!

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。包括阿雞這幾年在法國學音樂的事、饅頭的工作
 、我的工作、阿雞正準備出圖畫書的計畫〈那天在咖啡廳裡向她招手的
 漂亮女孩,原來只是出版社的編輯啊!唉…真可惜!〉時間飛快的就過
 去了。

 阿雞說,很希望能快點再看到饅頭。我也是。雖然饅頭才去了上海一個
 星期,感覺就像已經去了好幾個月一樣。什麼時候可以重溫當年三劍客
 的感覺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~ by 小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