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們家就很喜歡看電影頻道。

有時候電影都播了半集老爸或老媽才加入,他們總是愛問:「哪個是壞人?」很自然的我也養成這個習慣,不管是看電影或是看書,總是想先分出誰是好人、誰是壞蛋。

長大以後,我才慢慢發現,要分出好人壞人其實沒有那麼容易:好人可能變壞、壞人可能變好;好人可能在無意做出傷害別人的壞事、壞人也很可能在另外一些人心中是大好人…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最近在網路上有一則廣為流傳的巴西預言家的預言,宣告地球將在很短的時間內陷入哀鴻遍野的狀態〈差不多就是「末日將近」的意思〉;蛋頭把它forward給我和阿雞。

蛋頭很擔心,因為他的小寶寶幾個月後就要出生;阿雞說他一向的原則是擔心也沒有用的事情他就乾脆不去擔心;我則有種在課堂上發呆,突然被老師叫到名字的感覺----一時間回不了神,回過神之後也一樣六神無主----我可從來沒打算要親眼看到見世界末日的啊!那不應該只是電影裡面的東西嗎?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今天克莉絲告訴我一個驚天動地的決定:她要離職了!

本來我想勸她留下的----雖然要天天面對一個把你狠心甩掉的前男友上司,肯定不是件快樂的事情,但不勸她留下好像也很無情啊----然而當她把整個故事說完之後,我完全的無言了…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我有一個不怎麼起眼的黑色雙肩背包,好多年了,不管走到哪兒,我都背著它。

背包裡面裝些什麼呢?除了錢包、手機、鑰匙之外,有時候會有書、有時候會有筆記型電腦… 更多的就是某一次需要用的時候放進包包裡,然後就一直沒有拿出來的那些東西。所以啦!那個包包看起來沒有裝什麼東西的時候,也已經挺重的了。

不管只是下樓去便利商店買的飲料、跟朋友聚餐、去錄影帶店租片子… 乃至於之前去環遊世界,它都在我的身邊。很多時候明知道不需要包包裡的任何東西,我也會背著它。就是一種安全感吧!隨時需要的東西都在裡面了,像把家背著一樣。

慢慢的,我發現身邊的朋友都有這樣的「包包」;只是大家「包包」的形式不一樣而已…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不快樂傳染病正在我們辦公室裡蔓延。

我不快樂。兩個月來我都假裝自己沒有不快樂,告訴自己要好好過日子;那天跟饅頭講完電話之後,我再也沒有力氣假裝下去了。我在上班的時候發呆。我在下班的路上想起曾經一起走過某條街道的畫面。我躲在捷運站的廁所裡嚎啕大哭。我在每一個晚上失眠...

克莉絲不快樂。她說山姆哥要跟她分手,卻不給她任何的理由----就在她想讓全世界知道她有多快樂的時候。可是現在她能告訴全世界的,只剩下一個大問號。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除了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小花之外,前幾天我還股起勇氣做了另外一件事情----那就是回email給上海的蘇蘇。

當然,維持著一貫沒用的風格,我並沒有為自己這麼久都不連絡做出任何漂亮的解釋,好像事情本來就應該是這樣。我跟蘇蘇說自己早就離開了公司、出國去了大半年,然後現在是個soho族的事情。並不期待蘇蘇有任何正面的回應,只是覺得這掛在心上很久的事情,就算只是畫下一個完整的句點也好。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
什麼是長大?什麼是成熟?

前幾天我赫然發現自己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這些事情。一直以為長大、變成熟這些事情和身高變高、或者小學畢業了就上國中一樣,是時間到了自然就會發生的。慢慢的我才知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。

那麼是要立定目標然後努力去達成的境界嗎?可是如果不知道這個目標究竟是什麼,又要怎麼努力呢?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
在打電話給小花之前,我幻想過好多種可能的狀況,並且一一想著我應該怎麼應對;就像隔天就要去面試的菜鳥,我緊張得一晚都沒睡。

可是小花只是像沒事發生那樣的接起了電話,而我們也像沒事發生的扯了些無關緊要的話題。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不知道是會計四花裡的哪一個先開始的,總之最近辦公室裡的女性同胞們都在談論敗犬與勝犬的話題。

那是從一本叫做「敗犬的遠吠」的書裡面出來的字眼。作者說:「美麗又能幹的女人,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,就是一隻敗犬;平庸又無能的女人,只要結婚生子,就是一隻勝犬。」看了還真令人覺得不舒服啊!

雖然作者在書的開頭就解釋這裡的勝敗不是一般認知裡勝敗的意思,只是用來區分這兩種女性的、有點半嘲諷的字眼----畢竟結了婚而很不開心的女性和快樂的單身女性也比比皆是。大概只是為了符合社會觀感而這樣命名的吧。

「小姐… 一位嗎?」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

這幾天四川地震的消息,讓我有很多的感觸。

我看到生命的脆弱、也看到生命的堅韌;我看到人性的自私、也看到人性的偉大。而也只有這樣重大的災難會讓所有人一起停下手邊的日常瑣事,真正關心起另一群原本不相關的人,並且偷偷地覺得還能夠煩惱著那些瑣事的自己實在很幸福…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前幾天阿雞的生日,蛋頭跟我一起幫阿雞慶生。

蛋頭的老婆回娘家去了,蛋頭超開心的,堅持請我們到他家去吃飯,他要親自下廚----啊… 蛋頭會煮些什麼呢?大家都跟我一樣沒信心吧?

我自己只會煮麵條、水餃、和一些可以丟到水裡弄熟的東西;口味有時候竟然不錯,有時候就… 這個… 反正自己吃嘛!呵呵… 阿雞在法國住過幾年,「聽說」學得一手道地的法國菜,但他是壽星不用動手。蛋頭會做菜就令人吃驚了,拜託!蛋頭ㄟ!怎麼可能啊?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克莉絲的祕密超難守!

她常不由自主的跟山姆先生眉來眼去、整天整天的傻笑;在會議室裡開會坐在一起的時候,還會出現一些下意識彼此碰觸的小動作,超級明顯!連我都看得出來的話,其他人沒有理由不懷疑啊...

於是慘的就是我了----會計四花天天都來套我話。我想克莉絲老是跟我講悄悄話這件事也同樣人人皆知… 唉!那四個狡猾的傢伙真不好對付,好幾次話都到了嘴邊了,我才猛然驚醒,又硬生生的吞回去哩!

今天Chanel甚至說了「誰才是你朋友,自己要搞清楚」這類的話。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這幾天沒有工作可做,閒得發慌,就開始去出租店租DVD回家看。蛋頭跟我說「慾望師奶」超好看、阿雞則推薦我看「越獄」。

我先租了「越獄」。天啊!真的很好看ㄟ!第一季我只花了兩天就看完了,立刻又去租第二季,要不是真的太累體力不支,我可能會繼續撐著看完吧?說不定會成為史上第一個因為看DVD而過勞死的人…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今天天氣真好!一早就覺得精神飽滿、很有元氣。所以我提早一站下捷運,決定花點時間跟早晨的陽光一起散步。

耶?沒想到在距離公司兩個街口的地方,看到了克莉絲。她從一輛賓士車上下來,揮揮手、關上車門,車子又開走了。那個好像是山姆先生的車啊!奇怪,為什麼要在這裡下車呢?是不是克莉絲也跟我一樣想散步?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我好無聊喔!!!!我的個性真的不適合當宅男啊!

今天我甚至開始考慮要參加網路交友----也沒有什麼期待啦!只是覺得多認識一些朋友,說不定就不會這麼悶了吧?但是在電腦前面發呆了半天都寫不出一篇自我介紹----我從來沒有認真的想過,要怎麼跟別人介紹自己ㄟ!大家的自我介紹都是怎麼想出來的呢?而且萬一網路交友遇到認識的人,會不會很糗啊?

larkishca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